— 樱时 —

兰斯雅斯特的谜 37

他们与骑士团长和魔法师简短地告别。路德维希想,在他出发去极寒之渊前大概不会再见他们了。可告别还能复杂到哪去呢,无非是在沙漠小镇的路口,彼此挥手,转身,然后不再回头。

路德维希背着权杖和弓箭,和维尔拉在沙漠中走远了。

他身上还带着魔法师赠予的骨哨,据说能够迷惑敌人。骨哨肃白小巧,能放在他的贴身口袋里。

他们走出几步,远离了骑士团镇,进入了沙漠。为了节省时间,路德维希张开双翼,抱着维尔拉飞到了低空。

从王宫回来后,路德维希又能长途飞行了。权杖激发了他体内的诅咒,那诅咒在地狱中种下,为了封印他的力量而存在。可这次他战胜了诅咒,回报是翅膀的复苏。

每一次咒纹的显现都是他与诅咒对身体的一次争夺。如果他一直成功,封印的力量就会一点点打开。

他们飞过一座又一座沙丘,深浅不一的黄在阳面与暗面有韵律地浮动。龙的黑翼上下扇动,在地面投下忽大忽小的影子。他们走过的大部分地方都无人——沙漠、荒原、小片的森林。其中也有散落的小镇,路德维希此时会飞得高一点,但地面上还是偶尔有敏锐的人察觉,抬起头,去寻找刚才一闪而逝的黑影,但影子早已走远了,连视野尽头都不剩痕迹。

刚开始维尔拉有些紧张,飞行的感觉他已生疏许久,而远途飞行更是从未经历过。气流拂过他的身体,维尔拉感到他们像两尾鱼。

他一开始紧紧抱着路德维希揽在他腰间的手臂,路德维希为小精灵的紧张感到可爱,不时低头亲亲他的头顶。后来维尔拉渐渐放松,感觉在路德维希的怀抱中很安全,就不再抓得那么紧,把手放在了路德维希的手上。

龙温暖的气息环绕着他,挡住了迎面而来的冷风。维尔拉低头,惊讶地发现有一片区域已经落了雪。

“森林下雪的时候很好看的。可是……”维尔拉喃喃说。

“现在凡海恩怎么样了?”

精灵埋下头,过了一会儿,说:“不太好。”

路德维希把下巴搭在维尔拉的头顶,让他的脸颊嵌进自己的颈窝。“看,我们已经到仙寇镇了。很快就到了。”

“嗯。”

 

路德维希感到从某个时间开始,精灵抓着他的手变得更紧了一些。而他也看到了远方锯齿状像着天空延伸的黑影。

但是,当他继续飞近的时候,发现那还是一片黑影,没有或浓或淡的绿从中透出来。

维尔拉闻到了大火的气息。燃尽一切,把所及之处变为焦土,在没有可破坏的对象之后,再徐徐熄灭。

维尔拉抓着路德维希的手无意识地痉挛,路德维希只能反手将它扣在掌心。

“飞低一点,路德。”

他不忍心接近,所以还在高空盘旋。

“要不要……先绕森林一圈?”路德维希犹豫地问。

维尔拉点点头:“嗯。看看损失……”

他说着话音低下去。因为他发现他们所及之处再没有一棵还挂着叶子的树。并不是因为冬天和雪,而是被烈焰夺去了生命。

原本凡海恩森林是一片笼罩在白色迷雾中的葱绿森林,油油的树影在夏天的时候,会把维尔拉白色的衣服也映绿。维尔拉每天看着这片森林,眸子也是闪着光的浅翡翠色。

路德维希飞得很快,因为他不希望这样悲惨的景象在精灵眼里停留太多时间。可他们即使落到地面,还是要面对残忍的景象。

路德维希渐渐降落,感受到维尔拉的心情变得很低落。

“对不起。”他说。

维尔拉摇了摇头:“等到明年,森林一定会恢复。冬天过去春天就到了,枝叶都会长起来。”他轻声安慰路德维希,也许也安慰自己。

路德维希望向完全失去水分的树干。即使失去了水分,它们还是那么高大,任何建筑都不可能有这样粗壮高大的梁柱,它们像支撑天地的巨人,双腿立在地面,双臂顶上天空,即使死去,尸骨也千年不倒。

树干的姿态给了路德维希信心。

维尔拉仰着头,走近两株黑色树干之间。他感到脚下地面软软的,不是生命的柔软,而是无意识地、被迫堆积的粉尘。

他还能认出那条原本曲折而可爱,有着草木清香的小径。他就是从那里和路德维希走出森林。

“你知道这是谁做的吗?”

维尔拉摇头:“只有精灵能找到凡海恩森林,或者是经过精灵允许,永远能进入凡海恩森林的人——包括你。”

“那么一定是精灵……或者精灵带别人进入的。”

“破坏不会是精灵族造成的。即使不想让别人得到凡海恩,也只是隐藏起来就可以了。除非是想自虐,才会……”

路德维希心疼地摸了摸维尔拉的背。

“可是所有的精灵,原本在这里的,已经搬去道尔顿了。”维尔拉沉吟,“没有人留下。”

道尔顿是东方的森林。面积比凡海恩更大,周围也更加荒凉,只有小小的自由城邦,像兰底斯这样的庞大王国,影响力也到不了那里。

路德维希又想起了最初的那个问题。

“只有你一个吗?你一个人住了多久?”

维尔拉愣了愣,仰头看路德维希:“从兰底斯的战争刚刚开始。”

路德维希忽然意识到,为什么凡海恩森林只有维尔拉一只精灵,为什么它是一片迷雾,这些他还都不知道。奇怪极了,他竟然也没有发问。从地狱中死而复生耗了他太多的精力,他遇见维尔拉,就像遇见一场神赐。

神赐的东西,谁会纠结它的由来呢。

可现在,等他重新完完整整地回到了现实,并将复仇之路带上正轨时,他开始好奇神的赠予。

“他们……为什么离开?”

“因为森林曾经毁灭过一次。”维尔拉说。

路德维希顿住了脚步。

“毁灭过一次?”

维尔拉望着前面被灰烬覆盖的路。“所以我说,等到明年森林会恢复。因为我这么做过。”

“……你是因为这个才失去了很多力量的么?”

“啊?”维尔拉不知所措。龙为什么会知道呢。

“别瞒着我,维尔拉。你的翅膀,原本可以飞行的。”

像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维尔拉立刻移开了与路德维希对视的目光。他咬住嘴唇,低头,抱住了双臂。

路德维希感到有刀尖在心上划过。精灵的翅膀那么美,如果能飞行,会更加迷人。

他揽住维尔拉的肩:“对不起。我不该提的。”

“……”

“没关系。”维尔拉缓慢地说,“反正我也不常用。”他说了和第一次一样的话。

“我只不过不想让你知道我的,我的……”维尔拉想,这有什么呢。不过是不能飞行而已,龙不是也断了一只角吗,可看上去也很可爱。但他为什么还是不想让对方知道自己的残缺呢,好像因为这个,他就不配得到……

“可以恢复的。”路德维希在他耳边说。

维尔拉抬头,怔怔地望着他。

“我也失去过飞行的能力,即使有翅膀。事实上,就在不久之前。”

“诶?”维尔拉诧异地看着对方。可是那晚在湖边,他明明,他们明明滑过丝绒般的天空。

“远途飞行。”路德维希说,“可是还是恢复了。因为我太需要它了。”路德维希想,在幻境中,他必须拥有翅膀,才能和维尔拉跨过断桥。

“可是我一点都飞不起来……”

“会有一天的。你特别特别需要翅膀,不飞起来就会失去重要的东西的时候……就可以了。”

“……”龙的话让维尔拉心里燃起了一簇可疑的,但却确实存在的小火苗。

“即使不行,也有我呢。你想去哪我就带你去,也是一样的。”路德维希说。

维尔拉注视着路德维希的眼睛,过了一会儿点点头:“对……”

“所以说,这次你需要付出什么,维尔拉?”路德维希拉回了话题。他牵住精灵的手,继续向前。

维尔拉眸中露出一丝茫然。“我不知道。我只是治疗它们。”

“用尽全力吗?”

“用尽全力。”


-TBC-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