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时 —

兰斯雅斯特的谜 36

他又回到了这里。一片火焰的海洋。他被锁在中央的礁石上,礁石如同一块烙铁灼烧着他。这里的空气都是干燥的,虽然是一片海洋,却没有一滴水。

水全部变为了蒸汽,在遥远的上方遮蔽天空。

路德维希经常在梦里回到这个地方。但梦经常是模糊的。从未有一个梦像此刻一样清晰、真实,真实得让他以为凡海恩森林才是一场梦境。

不。不可能。凡海恩森林绝不是一场梦境。维尔拉也不是。维尔拉银色的长发与浅翡翠色的眼睛。能够熄灭地狱的火。他需要水。他,需要水。

他抬起手臂,带起一串锁链喀啦啦的响声。路德维希用力挥臂。每挣扎一次,他手臂抬起的幅度就大一点,锁链的声音就更响一点。

他,需要水,并且要离开这里。

路德维希手臂上青筋毕露。他已经感觉不到背后礁石的灼热。他自己变为了最大的热源,蒸汽在他周身蒸腾,靠近他的金属似乎要被融化。

他张开手掌,用力将手臂前伸,仿佛要抓住什么。

玄铁的锁链泛着沉郁的光泽,从底端开始,一节一节崩断,声音好似新枝抽芽。

路德维希将上身抬起,双臂的束缚越来越轻,锁链崩断的声音越来越大……只需要一点风,他就能张开双翼——

他身上忽然变得极轻。火焰湖迅速像身后坠去,而他扑身坠入了冷冽、温柔的维尔拉湖。草木清香拂过他鼻端。

路德维希剧烈咳嗽起来。

身边有人立刻抱住他的肩。路德维希咳嗽着发现自己坐了起来,在一张不算大可是很软的床上,头顶是蒙尘的天花板,对面是熊熊燃烧的壁炉和松木护墙板。他看到抓着自己手的那只洁白柔软的手。

“维尔拉。”

“嗯。”

“我昏过去了多久?”

“两天两夜。”

路德维希按了按头顶:“那么离我们进入王宫已经过了一周了?”

“嗯。”

“还好……新年还没有过。”路德维希低语。

他望向窗外,深蓝色的丝绒窗帘拉着。“现在是晚上吗?”

“是啊。你饿了吗?渴吗?”

路德维希点头:“嗯。我想喝水。”

“我去给你拿。”维尔拉起身。路德维希却拽住他的手:“等等。”

他抱住维尔拉的腰,亲了亲他的嘴唇。

精灵脸颊泛红,像一朵蔷薇。

路德维希坐了回去。他环顾房间,猜测他们现在在骑士团镇。看来两天前他昏迷后,他们顺利离开了王城。路德维希在身边的桌上看到了权杖与弓箭,于是放下心来。

维尔拉进来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说道:“你昏迷后还一直握着权杖,怎么掰你的手都掰不开。”

路德维希笑了:“后来怎么回事?”

“然后我掰开了你的手,你好不容易松了手,又换拽住我的手腕。”

路德维希没想到自己还有这种抓着东西不撒手的习惯。他起身靠近床边,接过水杯,另一只手蹭了蹭维尔拉的手腕:“拽疼了吗?”

“没有//////。”

路德维希喝了一口水,问:“鲁比特呢?”

“他醒过来了。但那时候我们已经出了王宫地下室,他打不过伊万和伊卡诺,就逃走了。”

“可惜。”

他忽然想起什么,盯着维尔拉的眼睛:“你恢复了吗?最后你好像不舒服。”

“嗯……嗯。”维尔拉捏了捏衣角,“我已经没事了。”

“脸色不好。太累了吗?是不是这两天也没有睡好。”路德维希自言自语。他想是不是在他昏迷的时候精灵一直在身边,换做是他,他会这么做的。

路德维希向旁边挪了挪:“过来睡一会儿吧。”刚才他看到身后的挂钟,已经是深夜了,可维尔拉还没睡。

维尔拉望着他笑了,坐上了床。应该是很累了,他在路德维希身边躺下,把手搭在他手上。

路德维希放下水杯,另一只手盖住维尔拉的眼睛:“睡吧。今晚什么事也不会有。”

他感到维尔拉的手紧了一下,然后他点了点头。 


早晨,庭院。

庭院四周栽了密密麻麻的冬青树,为了挡住风沙,也为挡住无心者的视线。路德维希四人坐在石桌边享受他们从兰底斯王城回来后的第一顿早餐——昨天太忙,其他人也没有顾上吃早餐。

路德维希把一片熏肉搭到涂抹了梅子果酱和蔬菜碎酱的面包上,仔细地咀嚼。他很快要出发去极寒之渊,有机会享受精美早餐的时刻不多了。

那将是遥远,又孤独的旅程。

要去极寒之渊,实在是太远了。那是战争都不曾蔓延的地方——因为那里根本没有人。光是在路上花的时间,就要一季那么久,更别提在那片蔚蓝广阔的海中找到极寒之渊的具体位置。

粗略地算,他带回龙兵团,也要将近一年。这么长的时间,伊万作为骑士团长不能抛下他的雇佣兵团这么久,而伊卡诺也必须赶在希尔伯特的征伐结束前,在萨尔维吉斯以及其他城市,联合自由魔法师们,组成魔法师联盟。

通往极寒之渊的路要经过毒虫密布的沼泽、莽莽的雪原,还有无人知晓之境。它可能是一个深渊,也可能是山崖中的裂缝,也可能是一座倒悬在空中的囚笼。

这段旅途他将注定独自前往。

至于维尔拉……这段路太危险,他不能说服自己带上维尔拉。

但至少他可以等到这个新年结束。

早餐结束后路德维希在考虑什么时候返回凡海恩森林。在萨尔维吉斯这次有一场真正的魔法师宴会,也许他可以再认识一些魔法师。可维尔拉叫住了他。

“路德……我必须……现在回凡海恩森林。”维尔拉说得很犹豫,仿佛自己麻烦了路德维希什么似的。

“森林被人入侵了。他们毁坏了树木,用石头堵住了泉水。如果不回去,森林就会失去生命。”维尔拉的声音有一丝颤抖。

路德维希瞪大了眼睛:“什么时候?”

维尔拉咬了咬嘴唇:“我们刚到达地下密室的时候。那时……他们刚刚入侵。”

路德维希皱眉:“所以……你那时不舒服是因为……”

“嗯。”

“……我真糟糕。我只会自己猜测。甚至都没有好好问你。”

维尔拉摇头。

路德维希想说怎么现在才告诉我,昨晚我刚醒来我们就应该启程。甚至如果入侵者已经离开,那里足够安全的话,你根本不用等到我醒来。

可他看着维尔拉布着红血丝的眼睛,亲了亲他的眼睛,说:“我们现在就回去。立刻出发。入侵者还在吗?还在的话,森林就是他们的葬身之地。”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