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时 —

兰斯雅斯特的谜 49

士气高昂。雇佣骑士团的支援是计划里没有说明的,有了突如其来的帮助,魔法师们冷静了一些。

他们这才发现原来三路人已经几乎汇合了,而军队紧追不舍,在他们与城门间又聚起了一排排守卫。

魔法师们逼近城门,守卫们用火枪连成一排防守。而骑士团在首领的带领下,向着门内冲来。

这很可能变成一次夺城战争。军队的首领发现了这一点,冷汗直下。原本他们只是想拦住魔法师,而魔法师,虽然会一些小伎俩,可能有多少战斗的能力呢?但是雇佣骑士团也出现了,问题就大了。

在魔法师的阵营中,也有人面露惊讶。他很快隐藏了这一点,加入了战斗中。

但他的神情还是被伊卡诺捕捉了。

逃亡变为了一场厮杀。躲避着爆炸,冲上前去的魔法师被士兵的刀剑砍伤,发射着火枪的士兵被骑士从背后突袭,向前扑倒,而骑士的马匹被另一士兵砍中,骑士摔下马来。

血与刀光中混杂着不时的一声爆炸,一些断肢残骸应声飞出。

魔法师们越来越接近城门,他们厮杀的战场已经在城门下了。但军队有源源不断的援军赶来,他们却什么也没有,只有人数不断减少。

伊万驰马奔至伊卡诺身边:“开始吗?”他大声喊道。

伊卡诺望了望城门,以及正在加厚,将他们围住的守军。

“别犹豫了!你现在能用魔法打败他们吗?”

不行。魔法在人数较少的战斗中非常有用,可是大规模的战争,魔法能做到的有限,只有在乱军中取将领人头一类的事。

但这里并不需要将领。士兵们熟练地自发组成了阵列,只要将他们困在城内,然后全部投入牢狱,或者在混战中就地杀掉就好了。

伊卡诺用光束扫过一排士兵的武器,武器应声落地,但在落地之前已经发射的火枪,子弹还是射入了一个魔法师的胸膛。

那个魔法师还很年轻,睁大了眼睛,血从他额头上流下,遮蔽了他的视线。

“好吧。开始吧。”伊卡诺说。

忽然,守军发现城门上方有士兵的尸体落下。那应该是在城门上值岗的同伴。尸体一个接一个掉在他们脚边,翻滚着,露出后心的刀伤。有些士兵不安起来,在砍杀的间隙仰头向上望。

他们什么也没有看到,他们太接近城门了。在他们看不到的城门顶端,漆黑的炮筒正高昂头颅,对准着城市的中心。

轰鸣与尖啸突如其来地打断了战场的喧嚣,让所有人愣了一瞬。只有伊卡诺和骑士团仍然在进攻。魔法师们回过神来,意识到这个绝好的时机,立即跟着伊卡诺向城门突围。

又一声炮响。直至这时,大火才燃得连城门处也能看清。火焰在黑夜中腾空而起,将天心映亮一点。

为了阻挡魔法师们逃走,军队犯了致命的错误。所有的援军不停地赶向城门,城内几乎没有留下守军。

这也难怪。魔法师们的目的又不是夺城,是要出城,为什么还要在城中多加防守?

他们没想到,在骑士团的心中,出城的概念,也可以等同于,将城市本身毁掉。

这时再搬出萨尔维吉斯的重炮已经来不及了。而且他们也不可能向自己的城市开炮。将领们追悔莫及,早知道会这样,他们也许会开炮的。可谁能想到魔法师们有能力采取这么极端的方式。

在拯救贵族和拦住魔法师之间,士兵们犹豫不决,等待着将领的命令。

又一声炮响。有些士兵心神不安起来。这次的炮击偏离了一点中心,可能已经波及到了旁侧的居民区。那里住着城中的权贵。

几支军队向城内奔去。如今只能用城中的重炮来还击重炮。还有几支军队向城门的阶梯冲去。他们要上城门解决掉那些开炮的人。但密密麻麻的弓箭从城门上射了下来,他们展开盾牌抵挡。在抵挡的间隙,炮声再次响起。

城门的守军急速减少,魔法师们捕捉到了空档,潮水般冲破了军队的包围。

向着城内奔去的士兵没有回头。阻挡魔法师,意味着他们所有人和城内居民同归于尽。

最后一声炮火在靠近城墙的地方响起。瞬间他们身后燃起了火焰。火焰不像是普通的火焰,落到街道上即燃,似乎它的可燃物竟是泥土和砖石。火焰把已经向着城内奔去的士兵,与留在城门处的人们割裂开来。

大火沿着城墙蔓延,很快整个城墙都笼罩在熊熊的火焰中。

无数的身影从燃火的城门下通过,跑向无尽的黑沉沉的沙漠。

城门外有骑士团准备的马。逃亡者们三三两两跳上马,有时几人共乘一匹。伊卡诺环顾四周。相比最开始逃亡的人群,人数已经少了近一半。但是加上骑士团,人变得更多了。

他暂时收起光束,皱了皱眉。他身边瞬间就暗了下去,身影隐入夜色。

高大漆黑的骏马停在他身边,伊万对他伸手,伊卡诺握住那只手,跳上了马背。

骏马扬开四蹄,沙砾和草屑在蹄下腾起。

“累了的话靠在我背上睡一会儿。”伊万说。

“……太颠簸了。睡不着。”伊卡诺说着,顿了一会儿,将额头抵在前面人的背上。

他微微侧头,去看他们远离的城市。萨尔维吉斯成为一座被火焰包裹的城市,形状扭曲着,升腾着,仿佛天神在此降下毁灭之咒。燃着火的城市在黑夜中成为极明亮的一点。使星光虚弱而黯淡。


评论
热度(6)